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

桂林陽朔四天遊 ( 3 )

續 : 桂林陽朔四天遊 ( 2下 )

第三天早上同樣很早起來到酒店吃自助早餐 , 
8:45 分集合去第一站 : 桃花江魯家村 ,
今日較為寒冷的一天 ,
而且有一景點要到山上 , 
導遊特別提醒大家要多穿厚衣服 .


魯家村位於桃花江畔 
通道兩邊的風景都好靚 , 遊人駐足欣賞 .





房屋唔算多四通八達 , 
屋與屋之間均有可行車的小巷分隔 ,
村內有四間酒店和一個碼頭 .

魯家村出名豆腐 ,
所以店鋪和攤擋大都是販賣豆腐制品 ,
導遊話這間他覺得最好食 , 
大部份團友一窩蜂入咗去食嘢 ,
我和相公就周圍逛 .

指牌中的 " 下棋 " 我諗係講呢個銅像 ,
枱面上有棋盤的 . 
豆腐坊
靜幽幽衹有一個清除垃圾的人 .

第二站 : 桂林第一峰 , 
旅巴從魯家村車程差不多個多小時才到達這裡 , 
我們再轉乘這種電瓶車上山 ,
大概車程20 分鐘到達山頂 , 
行車途中風大好凍 .
主峰約900米高 
風大有少許雨 , 景物朦朧

愈來愈凍 , 各團友把帶來的衣物都穿上 ,
圍欄旁邊綠色部份衹鋪玻璃 , 可望到山坡景物 , 
大部份人都驚 , 不敢行過去看風景 .



山頂太凍了 , 
好快我們便離開前去附近的玻璃屋吃午餐 .
山地雞火鍋宴( 每枱8個人 )
我們嗰枱有四位男士所以覺得食物唔太足夠 , 
加了一碟油麥菜10人仔份量好少好貴 .
食完飯乘電瓶車下山 , 
落山開得好快把風撞入車內 , 超凍 ! 
第三站 : 靖江王陵博物館 

導賞員自我介紹是教師 , 
她介紹得非常詳盡而且普通話很純正 ,
當她知道我們來自香港 , 
普通話不靈光 , 所以特意講慢少少 .
每段歷史說來都不會悶 , 很好聽 , 
太好聽像講故事 , 零碎片段仍在我腦海中 , 
相信她的學生很喜歡聽她講書 . 




參觀完王陵就去絲綢館 , 
絲綢館擠滿國內旅行團好熱鬧 ,
我們聽完介紹產品後無人感興趣 , 停留差不多一小時 , 
離開後再前去看 " 新夢幻灕江 " 什技表演 , 好悶 ! 
桂林風味自助餐
餐廳內早已擠滿國內遊客好熱鬧 , 
人聲嘈雜餸菜唔夠熱 , 而且國內團友好似非常欣賞餸菜 , 
我們團友想行近食物盆子都有點困難 , 
我們大都待一會兒等他們吃到七七八八我們才開始吃 ,
餸菜很地道唔啱口味 , 
好彩回酒店後又可以到商場找食物館宵夜 .
商場附近燈火通明 , 小朋友的騎木馬開動著 , 
我們今次吃地道麵 , 又係唔啱口味 , 求其食些唔肚餓便算了 .

8 則留言:

  1. 你好似不大喜歡桂林食物喎!我記得係桂林水土不服,弄到拉肚子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呀 , 肉類我唔多食 , 我愛吃蔬菜但這裡蔬菜不多 , 而且大都放好多辣椒落去炒 , 辣又燥熱牙肉投訴 .

      刪除
  2. 桂林食物不比廣東啱口味,因我食量小,吃不多也接受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絕對係廣東菜好味得多 , 導遊也曾到香港遊玩過好幾次 , 佢都預先同我地講 , 本地餸冇香港餸咁好咁食 .

      刪除
  3. 靜靜話你知, 我好怕同陌生人打邊爐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我也有同感 , 所以求其食少少 , 情願食自己預先帶來的蛋糕和餅乾 .

      刪除